【广东省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新生儿出生带牙需要拔除吗?

日期:2015-11-25 14:01:49  来源:广东省口腔医院

  正常来讲,婴儿出生六个月左右开始长牙,一般从下班的门牙开始。但有些小孩“不走寻常路”,一出生就长牙,医学上称为“诞生牙”,也叫“出生牙”。

  新生儿为何出生带牙?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罗女士生下一堆健康的双胞胎,但这对刚出生的孩子老爱哭闹,情绪很不稳定,到医院检查,两个孩子竟然一出生就长有门牙,是孩子哭闹的“元凶”。这不禁吓坏了罗女士一家人。

  据悉,诞生牙主要是牙齿发育问题导致的。如果牙齿内的牙胚离牙龈较近,就会过早萌出,跟种族关系密切,常见于黑人,黄种人中很少见。

  诞生牙不影响健康 但需尽早拔除

  诞生牙多见于下颌乳中切牙,往往是门牙,大小和形态跟正常乳牙一样,但不同的是,这些牙齿多数只有牙冠,没有牙根或牙根短小。孩子出生时,牙齿一般在骨头里边埋着,诞生牙及早出来,露头的只是牙冠,牙根还没开始长,因此很容易松动。

  

由于诞生牙和新生牙有影响婴儿哺乳及脱落后被婴儿吸入气管的危险,所以常常被拔除。如果诞生牙和新生牙不松动或松动不明显,可不用理会,但要注意观察,有异常及时就诊。诞生牙拔掉后不会再长,等到孩子长恒牙时再长出新牙齿。

上一篇:

想要牙齿美白 最快的方法在这里

下一篇:

拔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重视七个要点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