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牙齿美白:别拿健康换时尚!

日期:2015-11-24 8:35:11  来源:广东省口腔医院

  据悉,部分患者镶烤瓷牙后,时间久了会有少量金属沉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的王爱军医生近来就接诊了不少这种患者,因而王爱军医生提醒患者,镶牙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一定要警惕“假牙过敏”。

  近年来做烤瓷牙成为一种时尚,但“假牙过敏”也成为困扰患者的“顽疾”之一。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黄小姐最近捂着牙齿来到医院,半年前,黄小姐因为四环素牙做了前牙烤瓷牙。没想到,牙齿美丽了,牙龈却开始红肿、疼痛、出血。虽然这口牙已让黄小姐花去近5000元,但她坚决表示,全部敲掉,重新再来。

  王爱军医生告诉记者,金属烤瓷牙有两层主要的结构,内层是金属,外层是瓷体。以前做的烤瓷牙金属层大多是镍铬合金(不锈钢的一种)制成的。镍铬合金中的镍离子不稳定,容易游离到牙龈中,使牙龈红肿、疼痛、出血,时间长会发黑。体质过敏的人会对金属过敏,造成皮肤粘膜的红疹、痒痛。当然,临床使用的材料都是合乎安全要求的,即使有金属沉积也是少量的,不会造成“中毒”,更不会致命,不必过度恐慌。只

要让医生去掉刺激源,拆除镍铬合金的烤瓷牙,换上贵金属或全瓷烤瓷牙,就可以消除症状。只不过后者的费用要高出许多。

  王爱军医生提醒,人们镶嵌假牙时一定要留个心眼,了解自己的体质是否过敏,如小时候是否有哮喘,遇到花粉、粉尘、油漆或蚕豆是否过敏。如有担心,可先做过敏实验,排除会致敏的材料。患者应尽量到卫生条件好、技术成熟的专科医院或大医院去镶牙。由于陶瓷的脆性,装了烤瓷牙后,尽量少吃螃蟹、骨头等太硬的食物。

上一篇:

牙齿不齐选烤瓷还是正畸

下一篇:

智齿别等疼了再拔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