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刷牙时总出血?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日期:2015-11-23 17:07:34  来源:广东省口腔医院

  刷牙时出血,相信你也经历过,或者正在忍受着。刷牙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牙龈炎,牙周炎、刷牙方式不正确(横着刷)都会导致牙齿出血!

  牙龈发炎是怎么回事

  牙龈发炎通常是因为牙齿没有刷干净,食物残留在牙龈,滋生细菌,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刺激牙龈,牙龈才会发炎流血。但是很多人一发现自己牙龈流血,便不敢去刷到流血的区域,便使得刺激发炎的病因没有去除,且脏东西越积越多,更加重发炎的程度,产生恶性循环。

  健康的牙龈是呈现浅粉红色,触感结实,用牙签碰触不会流血;发炎的牙龈颜色较红或深红色,表面呈现肿胀现象,用牙签一碰触就会流血。经常出血的情况应该到医院请专业的牙科医师检查和治疗。

  牙齿出血的预防和保健

  1.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预防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生。

  2.坚持早晚用正确的方法刷

牙,饭后漱口,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也可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3.定期到医院洁牙(洗牙)清除隐藏于牙缝间和牙龈下的牙石和菌斑。

  关于洗牙


  洗牙实际就是清洁牙齿的一个过程。即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并且它是治疗牙龈炎、牙周炎的基础方法之一。因此一般可以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但靠单纯洗牙是不能治愈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还应该在洗牙之后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口腔专业治疗。

上一篇:

为何牙齿出现黑点?专家称需警惕

下一篇:

乳牙蛀牙了,到底需不需要治疗?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